Sunday, August 26, 2007

[zt] 佛祖说出了爱的意义 ZT

摘要:

1. 我究竟该找个我爱的人呢?还是该找个爱我的人呢?佛笑了笑:这些年来,能让你爱得死去活来,能让你感觉得到生活充实,能让你挺起胸不断往前走,是你爱的人呢?还是爱你的人呢?

石头说:那我活的岂不是很辛苦? 佛说:这么多年了,你觉得自己辛苦吗?

2. 石头问:那么是不是要善待一下爱我的人呢? 佛摇了摇头,说:你需要你爱的人善待你吗? 石头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3. 石头问:为什么我以前爱着一个女孩时,她在我眼中是最美丽的?而现在我爱着一个女孩,我却常常会发现长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佛问: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么爱她,在这世界上你是爱她最深的人吗?石头毫不犹豫地说:那当然! 佛说:恭喜。你对她的爱是成熟、理智、真诚而深切的。

4.石头问: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这样的一个社会里,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这样辛苦地去爱一个人。是否值得呢?... 佛也沉默了一阵,终于他又开了口: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无怨无悔。

[原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381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