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Hedonism

我看了Kurt的3年旅行计划,应该说是很精彩了。然后又有很多仰慕者和响应者,但我却静悄悄的退后了,我在思考。

我不是也被认为是一个喜欢玩的人吗?我为什么对这样的宏伟的计划反倒感到有点惧怕。我想到了一个词hedonism,享乐主义。 我的很多娱乐活动都是处于recreation的目的,也就是说当我累了疲惫了,需要散散心了,我会想着出去游游山玩玩水,重新充一下电,但回来之后我就不会再去想它了。所以我至今都没有要周游世界的愿望:一定程度上讲,我不觉得我deserve这样奢华的生活,尽管我完全有实力去实现它。我有时候会想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连饭都吃不饱,我们一群精英关顾着自己享受精致的生活算什么?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鸿大志向,你要问我将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目前嘛总有一双大手推你向前并没有什么自由。我的想法也基本上是小家碧玉型:我会从对事理的更为透彻的理解中获得快乐,可以是说这基本上是属于intellectual的意淫吧。有的朋友总提去办教育,支援贫困儿童,很惭愧我一点也没有做。如果要找理由的话可以说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但这并不是真正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是我还没找到让我能engage的事情 -- 而且我现在也根本是泥菩萨过河,救自己还手忙脚乱呢。我一向没有说得出的志向,可能我不想作为志向的奴隶吧,我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确定我最终要效忠於什么目标,也许终久也不会找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