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梦醒时分

我躺在旅馆的床上,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境。知道自己在做梦,想转身把自己摇醒又动不了——我已经良久没有这样了。

两个梦都发生在同一个地点,好象是一个宿舍楼,不高,有些破败,杂草从石头缝里长出来,有点象圆明园一样。

第一个梦是我被一个印度男孩跟踪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尾随我,在我开门的时候来亲热我。他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亲吻我的脖子和面颊。我害怕他继续用强就说你赶快放开我,要不然我就打911了。他没有放开我,而是含着眼泪继续吻我。他看着我在手机上输入911也没有阻止我。在我按下了拨出键的一刻,他终于放手走了,眼里含满了泪水。我说你先不要走,我们谈一谈。但他还是走了,我追也没有追到。他含着眼泪的神情居然象是充满了爱。


第二个梦是我跟M。我们就在最顶层的一个阁楼里面小声的聊天。楼外面他的朋友们在起哄:M在跟谁聊天呢?他说某某提醒过我每天跟你联络,但是我为什么没有呢?不知道他说到那一句,我听出来了这是分手之后才说的话。我赶紧问M,你是不是已经决定要分手了?他回答的是什么我听不清楚,我只是看到他在呜咽。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我当下明白了他的决定。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哭出来,只是感到一种无法释怀的哀伤。我跟他说,你难道不要再考虑一下吗?但我声音很小,尽管我已经用上最大的力量,还是无法让他听到。最终我示意他我们下去走走吧。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我去跟他的朋友们打了个招呼,本来要寒暄几句,却是强挤了一个笑脸。他的朋友们似乎露出惋惜的神情。我想追上他好好谈一谈,我有一肚子的话要讲,但是就在这一刻我醒来了,浑身疲惫不堪。

2007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