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不能带仔去聚会

计算机系的Judy邀请大家去她家potluck,那个周末正好是仔过来看我。我就回邮件说,我想去来着但是有来访者。她说你干吗不把你的来访者一起带来呢?我问仔,仔说她是拉拉吗?不是,仔说那你自己去吧,我去还是不太方便。我说那怎么行,你总共才来两天,你不去我也就不去了。

Dan和Karen是一对老夫妇没有子女但人缘很好,他们很关心我我也跟他们觉得很亲近。karen跟天下的母亲一样最关心我们这样单身青年的个人问题。常常会问我你的华盛顿的朋友近来如何?--因为我从来不说在华盛顿的人是我女朋友他们就一直这样称呼。我其实知道如果我跟他们出柜他们应该可以接受。我承诺karen她会是第一个见到我华盛顿朋友的人。这次我向仔提议说你来的时候我们见一下Dan夫妇吧。但是仔还是认为跟同事出柜不要太快。也是,如果跟他们出柜,说不定那一天会传到其他同事那里,后者也许会给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做一个同志有几大难处,但都可以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出柜--包括跟自己出柜,跟亲近的人出柜,和跟更广泛的人出柜。每一步都很具有挑战性。这是异性恋所不需要面对的问题。比如说如果对自己的性取不够自我认同,就会带来各种问题,也几乎必然会影响到处朋友和将来的幸福. 哪怕是过了第一关,并且有了一些知道并且支持自己的朋友,也还是有诸多不便。比如不方便介绍自己的partner给好友和同事,有了好机会就不能共享等等。出柜的过程几乎就好像是打仗,每攻破一个城堡都要把握时机充分准备,这样其实也挺烦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好处就很大。它给同志中愿意结婚的人指明了一条道路,也让结婚或者未结婚的同志couple在社会上能够更理直气壮--出柜也就不再那么的费力。

2 comments:

Andy他爸 said...

大可不必强求,出不出柜,只要自己活得高兴,我们又不为别人而活。(父母除外)

呵呵,所以我宁愿做现在这份工作也不愿去什么office, (不过可能别人也不要我,呜呜)。因为很快乐,不需要隐藏自己,反正别人都说了,做化妆的,10个有9个是,呵呵。

Dex said...

小白哥说的对,出柜不能强求的。出柜的需要也因人而异。

我想说的是直人在社会交往方面比我们还是有很多优势的。互相介绍自己的partner本来就是增加双方的纽带的一个机会。但我们就无法利用这样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