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CRN的同思集

今天打完球累得不行,先睡了一会儿。起来后看了一阵子《同思集--一次北美华人同志的聚会》。里面还是有好几篇文章值得一读的。 Eden&CD的《七个故事》历练而震撼。二言的《同性婚姻合法化之路》提供了不少翔实的信息。Luke的《解读北美华人同姓婚姻》用案例的方式总结了加拿大四对结婚同志的成功经验和挑战,是对很多同志界盛传myths的强有力的反击。火岩的同上帝角力以一种几乎悲情的视角倾诉了同志们在情感世界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荷叶以一种几乎愚公的精神single-handedly gave birth to this book :).

然而诞生这本书的CRN现在已经是几乎没有什么活力。就连当初CRN认为是不具原则性的MITBBS彩虹版也被新成立的Queer俱乐部夺去了很多生意。彩虹版就好像是一个开放一点的CRN。说不定那天Queer俱乐部又被Craglist这样的更直接了当的社区取代。同志世界本来就充满了的各种folklores。比如说我刚出柜的时候一个朋友就教导我说,同志谈恋爱跟直人不同,同志更加看重身体和色相。我虽然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但听了也很depressed的,因为这不是我所需要的relationship。刚出柜的新人对这样的入道须知是很没有抵抗力的。有的人相信了同志圈就是这样的而选择了”远离同志圈“过上一种几乎isolate的感情生活。也有的人相信了同志圈就是这样的并且把它当作榜样身体力行,并教会后来的人。CRN当初的诞生大概就是出于不喜欢这样游戏规则的人的一种抗争吧。CRN和彩虹版这样的社区/团体的存在给了某些对爱情有着不同期望的小众一些选择和希望--就好像告诉一个同志世界上还有其他同志存在一样。有选择比没有选择要好。

No comments: